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

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



我衷心希望还在盘古神功大家园的门前徘徊的有心人,进来我们的大家园作作客,听听同学们的切身体会,但最好的还是自己全面看看区老师已有的著作和讲话 (因为,我们同学们的体会是片面的、有偏差的,再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就又打折了)。千万不要没进家门,就对这个家下判断,甚至下结论,若这样做于己于人都无 益。
“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,改革开放”,相信很多人都对这句话记忆犹新,也从中获得实际利益。一个处于绝地的泱泱大国,按着这句话去做获得新生,大踏步地迈 向繁荣昌盛,当初很多被视为洪水猛兽的东西,现才知道是好东西,而且是那么平常自然——觉得本来就应属于我们的。当初的农村改革,国家并没有额外投入什 么,仅是解放了思想,使农民的自身力量得以爆发出来,从而使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我们的中国真的从此富强起来!
我想人也是这样,特别是一些身患重病却面临无药或无钱可医的人,犹为迫切。何不“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,改革开放”,创出一条康庄大道呢?打破自己的思想 桎梏,用心去接触、用心去理解盘古神功的思想和理论;采取宽容平静的客观态度,正视那些通过练功而获得良好效果的事实,采用通过自身努力进行“五个实践” 的“求是”方法,将自己思想和行动中不符合“以仁慈善良为基本,以坦率友爱为胸怀,言之以理、待之以礼、动之以情、行之以果”的东西改革掉,将自己的心怀 打开,再打开,尽力做到心怀浩宇,意通真境界,人的本能应是会得到较大的自动的发挥的。
而且,个人进行这种改革的成本是非常少的,也不会危及你正当的既得利益,更加不会损害别人和社会的利益的,前景却是那么的吸引人的美好——获得健康快乐、朝气蓬勃的人生,甚至是永恒美好的人生。那么,何乐而不为呢?
有些人不学功是怕会走火入魔,试想一下,心中默念“以仁慈善良为基本,以坦率友爱为胸怀”三次,不用运气调息,仅是几个简单的动作,能走火入魔吗?如果 能,倒是很值得深入研究的。反过来,有些人不学功是认为这气功简单的简直不可能,就如小孩玩“过家家”游戏一样,甚至荒唐。人也真矛盾,有简单可行的方法 给他,他会说“太简单了,不可能,我不相信”;给复杂的方法他,他又会说“太复杂了,不可行,我做不来。”盘古神功是将复杂化简单,将宇宙中对人有利的因 素浓缩到这套功法里。她是操作简单,但所包涵的内容非常复杂、丰富的。
写到这里,觉得我说的是否自相矛盾呢?一会儿说简单,一会儿又说复杂。我确实不怎么明白,更不明白“将复杂化简单,将宇宙中对人有利的东西浓缩到这套功 法里”的道理和过程。所以搁下几天没写下去,直到昨天因在股市里认为该赚的钱没赚到而充满失落和懊悔时,为了调整自己的心态,就又将自己的心思转移回盘古 神功上(我以前曾卖关子说,写体会还有一种作用——调整自己的心态,时时警省自己不迷失做人方向。参加集体活动更有这种作用。)关于简单和复杂的关系,是 否可以这样比喻:买部电视机回家,接上电源和信号线、按开关,以后就可以通过遥控器调频道收看电视节目了——多么简单,连3、4岁小孩或八九十的老人也能 操作自如,但电视机、电视节目、电源、信号线和遥控器等的原理、制造是要涉及很多理论、专业工程,需要很多人力、物力和社会力来支持的。操作遥控器会有危 险吗?没有,我们却能简单地操作它,欣赏到电视节目。哦,可能会有麻烦,就是当看到恐怖片时,或许会令人睡不好觉的,但这只能说明我们没有正确分析、对待 它,将假的看成真的。
有些人不学功是怕这是邪门歪道,但盘古神功明确提出“以仁慈善良为基本,以坦率友爱为胸怀”既是练功的功诀,更是做人的宗旨,而“言之以理、待之以礼、 动之以情、行之以果”则是做人的行为规范。她要求我们抑恶扬善、克己适众,要求我们奉献的对象首先是自己的至亲好友、然后是周边的人,直到全人类,盘古和 区老师并不需要我们的供奉。盘古神功贯穿到底都是善和爱,更明确指出为善的三个基本内容——“做好本职工作、搞好家庭关系、要有社会公德心”,提倡“天地 人和”的和谐思想。所以,盘古神功会邪门到哪里呢?事实上,据我观察,信奉盘古神功的人都怕作恶的——怕损害别人和社会的利益的,而且是发自于内心的。当 初,我信奉盘古神功的一个原因就是,觉得她或许是调整个人心态、调整人与人的关系、调整人与社会和人与大自然关系的好方法。经过自己的实践和体会,我越来 越觉得是这样的,不过惭愧的是,我远远没有把握好、利用好,即我没有和盘古神功配合或结合好。问题在我身上。
有些人不学功是因为他们被某些素局限,禁锢了自己的思想,能否换一个说法:是一种潜意识的负面的自我保护——保护自己的原有思想体系不被其他思想冲击, 保护自我不被否定呢?因而不相信,也不愿意付出时间和心思去尝试。大家可能都知道,持续至今的这场改革可以说是由一篇著名的社论拉开序幕的——“实践是检 验真理的唯一标准”,国家进行实践(改革)需要冒很大风险和付出巨大成本,个人进行练功的实践是零风险和几乎零成本的,为什么不试试呢?海纳百川,有容乃 大,是否需要让自己的思想(思维)回归其应有的特性呢?就是“人神如天”,而“天在于空灵”。
我应该不断深入学习、理解和运用区老师教导我们认识事物的态度和方法 。




前几年兴起一股频谱热,两位已退休的清贫的亲人买了6、7万元的频谱屋、5千多元的饮水机,还硬要我们买了1万多元的治疗仪和饮水机。前段时间报纸披露 频谱屋的成本仅1、2千元,其效果也差强人意。当我知道练功的巨大好处后(他们也很清楚的),我曾建议他们学功,但过了一年多后,由于出现中风先兆才勉强 学了。
同样为追求身体健康,为什么他们愿意付出那么高的成本选择前者,而不乐意选择几乎不用成本的后者呢?可能是前者打着科学的招牌、又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 物,另外就是推销者的手段(所以我也应讲方法,不要简单生硬。记住歌词“人的心海象大海般广阔,当然可以连接两边不同的世界”)。后者呢,若不作了解和实 践就以为是搞迷信,觉得很虚无、不踏实。
我的大哥得病(他也知道医学较难医好),一年多前我建议他学功,他以当时压力(生意上的)很大而很难学 功,现在刚学了,但很怀疑,认为简单的不能相信,或者认为就算是真的也不一定人人都行,所以也不怎么用功(花时间、花心思)来练功和看书,更不用说其他三 个实践。他看几页书就说,有些是有道理,但很多都是糊弄人的。我就说:“请你先用一段时间认真练功和看书,如果这气功真是有效的,那么是为了你自己好,不 用“走宝”;如果这气功和书是骗人的,那么可以帮了你弟弟我,因为我现在是那么的相信和投入,你有需要深入了解这气功和书,以便有理据和针对性帮我从歧途 走回来。”诸位可以想象我几乎是言无所言地建议他学功的,但我也认为如果不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,是不会理解的。看来真的急不了。
有时我想,那些明明知道通过练功产生很好效果的事例(甚至奇迹)的人为什么都不愿意学功呢?是太自以为是、太懒惰了。自认为没理由这么简单的动作就会产 生那么好的效果——不符合自己的那套;吃药、打针定时定量,进入身体就不用管——省事,练功却要站着天天练、多点练,就好象是没完没了的——费事。既不相 信又怕辛苦,那当然就不愿意学了。
这是否与周边环境有关呢?如果按照只有在自己明白了事物的来龙去脉(道理)的条件下,才接受它,那么绝大多数的病人都不应该接受医院的治疗,因为他们都 不明白医理、不明白自己所吃的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功能。我很记得那位医生说的话“你啥都得问清楚,那请你先读6、7年神经专业的书吧。”但为什么绝大多数 的病人都毫不犹豫地接受医院诊治呢?而且他们很清楚医院并不是包医好的,经常发生医疗事故,甚至闹出人命来(目前,广州的两家有名的大医院就分别被起诉, 其中因使用假药导致多人死亡的一家还说“卖了医院也赔不起”,另一家连续医死9名儿童的医院则说“你电视台为什么只注意死了的,而不报道我们医好 的?”),还常要看人脸色和送红包。我想这就是环境决定人的意识,人人都这样做(指看病),自己当然不用想也这样做了,反而对要自己思考后才能做的事却不 思考也不做(指练功)。这个事可是生死大事,为什么不作多想就轻易否定呢?请“用心去接触,用心去理解吧”,那么就会“拥有永恒的健康与快乐”。
另外一个原因,就是他们苛求练功就要包医好、还要快好,所以一听说“不包医百病”时,马上象泄气皮球,没多大兴趣了。如果他用同一标准去衡量医院,那么他 还会去医院吗?声明一句:我绝对不是否定医院的作用,也否定不了。老实说,日前因儿子发高烧,当我向他发功但未退烧时{可能我心境不够平静},第二天我还 是带他去看医生,当然我也坚持向他发功。对比以前的情况,发觉他康复快了,也没吊针,只是吃退烧片和一些清热解毒中成药。我的想法是,在肯定现有方法的同 时,也应该以开放的态度对待、认识和接受其他方法,因为方法应该是无止境的,包括数量和手段,目的是要找到更好的方法。
从另一个角度看,他们是不会尊重、不会爱自己的身体,不愿为自己的身体奉献主观上的努力(如爱心、信心、恒心),以为金钱可以替代一切。有人一听到 “爱”、“尊重”、“奉献”等字眼,就以为全部都是为别人好的,找自己笨的。其实,区老师告诉我们:每个人都应学会爱自己的身体、尊重自己的身体。我理解 《爱是什么》中的“爱是尊重,是奉献,是彼此情真意善的水乳交融”既是指人与人的关系,也是否指每个人的灵与肉的关系,大概可以说是思想与身体的关系吧。 一方面是尊重自己身体,即改掉不良行为,如发脾气、生活上的坏习惯、不良欲望等(当身体有病时,还要宽容自己的身体,不要产生太多的不良情绪),目的就是 减少生命力的无谓消耗;另一方面是奉献,奉献自己的一些时间和心思去练功,更要从广义上多练功——努力进行“五个实践”,因为这样就能做到24少时练功, 目的是不断补充生命的元气、能量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(心灵层次),或许就能“意气风发”,达到区老师说的现阶段的“最高境界”, 灵与肉的关系也达到“彼此情真意善的水乳交融”。盘古神功不但能治病养生,还能养心呀!

没有评论: